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美國車禍處理

我大概是個三寶吧
三年前開始開車
到現在發生兩次車禍 😈
一次我錯
一次對方錯,不過老實講我也有點問題 哈哈哈哈哈

首先,我通常是照正規程序走
所以無法提供什麼心存僥倖的處理方法

保險與車禍經驗

我的保險是全險。下面分享的處理方式只是從我的兩次車禍經驗得來的,當時車禍情況:
1. 都在平面道路,車輛速度約30 -40 miles
2. 沒有涉及到人身損傷(單純是驚嚇過度)或妨礙交通
3. 車子都還能開


建議的車禍處理流程

車禍發生當下...
第一步:打911叫警察
第二步:在安全狀況下下車拍照或錄影紀錄車輛相對位置-說真的就是幾秒的時間,之後再把車移走,我知道不要擋住交通,但是說真的萬一以後有爭議,有移動車子前的影片照片真的比較好說話。
第三步:車輛移動到安全地方後,務必非常仔細地拍下雙方車輛損壞的照片
第四步:等待過程不要跟對方說對不起,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第五步:若有救護車消防車來,不要說沒事,我會說有點暈,再觀察。
第六步:警察來之後,各自陳述經過,並且我建議若可以的話,要要求police report。
第七步:務必把對方資料留下,保險卡、駕照、Registration缺一不可,且都要match人車資料,都得在有效期限內才對。切記,警察很有可能根本沒在看,就直接把對方錯誤資料給你,事後會很麻煩。

車禍發生後...
第一步:通知保險公司
第二步:焦慮症如我,會用現有的醫療保險去urgent care看醫生,需要就再安排進一步檢查,人在海外還是不要太鐵齒
第三步:到原廠或信任的修車廠估價(若車廠不在保險公司的名單上,最好跟保險公司了解一下修車上的限制或程序有何不同)。修車也可以多向幾家車廠詢價。
第四步:該填給DMV/BMV的上報單就填,接下來就讓保險公司去擔心吧。

每個州的規定各有不同,但是我通常還是建議照規定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情緒管理

比較麻煩的其實是後續的情緒,我自己在車禍後常常想的不外乎...
1. 怎麼這麼倒楣
2. 該不該請律師
3. 身體有沒有什麼隱藏傷害
4. 明明不是我的錯,但擔心對方反告我,多鬧一齣
5. 車子賣不到好價錢、保費要漲了
6. 想回台灣了

走過兩次的想法是:人平安最重要了,該做的檢查該花的錢都不要省、不要怕麻煩。發生這種事情是很討人厭,這段期間休息一下,多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

找律師與否
至於找律師,真的想的話,就在車禍一周內多找幾個談談吧
如果你的案子是能賺錢的案子
基本上他們都會說能幫你要到更多的錢
你得去他配合的物理治療師那邊接受治療
拿到的錢再來分帳等等
我個人是覺得,該拿得拿,不該拿的就不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很隨興的開始

最近一切比較穩定 想要紀錄一下人森 其實在美國要宅要孤單要與世隔絕很容易 換個州工作又是一條孤僻的漢子 我個人滿愛這種生活 只是一個人還是會有不方便或是遇到困難沒人能幫忙的問題 所以如果這些紀錄能夠幫到一些人也滿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