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美國買機票

自從開始在美國當外勞後
我的人生就只看著年末的各種假期過活
到底是哪個謠言製造者說美國假期隨便都放一個月?


一般公司,一年只有十天左右的國定假好嗎?
除了某些公司因為福利多好或放假放得多而常上新聞讓大家羨慕之外
美國大多數公司一年放的國定假日大概就10-12天吧

切入正題


總之假期是非常寶貴的
大家都在那時候出遊
所以要早點買機票~
這裡就不提road trip這種耗體力的活動了
美國很大的,road trip很累


我的買機票原則
懶人如我不像哩程大神們出門都在思考如何用最划算的方式換到貴族艙
基本上我只要:
1. 不要太貴
2. 可靠誠實的航空公司
(反例:某個靈魂航空公司票價低,但其實連carry on都要收費,初來乍到很容易被當凱子)
3. 最好不要轉機,尤其冬天如果在雪州轉機真的是自找的麻煩
4. 里程有累積到很好,沒有也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懂怎麼用


實際行動
1. 三個月前就開始觀察票價,前後比較一下非假期的價錢,感覺一下何謂合理的價格,有時候不一定越早買就越便宜!
2. 追蹤票價,設定信箱通知,覺得差不多就下手了


查票價的管道
比較常用的機票查詢網站就是:

1. Google Flight
2. Kayak(可以同時比較很多比價網站的價錢)
3. Trip+(有時候有意想不到的組合)
***西南航空/Jetblue的價錢有時候也不錯,但要去他的網站查才知道。

我自己覺得以上這些就夠了,當然還有expedia, Orbitz, Priceline什麼的~我是懶得用這麼多
至於訂機票,我還是喜歡在航空公司的官網上面訂比較有保障

特別要注意
這幾年航空公司愈來愈奸巧
無論是大小航空公司都要注意
1. 票有可能便宜,但是其實那種票是要等你到機場check in才能給你指定座位,非常可怕,萬一大客滿就是沒位子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可以怎辦,不冒這種險~
2. 廉航的話,要注意一下機場,降落的機場有時候會是比較偏遠的小機場

大家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很隨興的開始

最近一切比較穩定 想要紀錄一下人森 其實在美國要宅要孤單要與世隔絕很容易 換個州工作又是一條孤僻的漢子 我個人滿愛這種生活 只是一個人還是會有不方便或是遇到困難沒人能幫忙的問題 所以如果這些紀錄能夠幫到一些人也滿好的